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

【Emma代辦心得文】Intrax SF 證書課程:Marketing & Advertising

工作一段時間想進修卻沒有太長的假期?
想進修專業課程卻沒有太多的預算?
想申請學校卻來不及考托福?

Feb.2014 聚餐
如果你有以上的煩惱,可以考慮Intrax的Professional Certificates (證書課程)。有很多知名的大學都有開設證書課程,但課程的費用差不多可以在國外讀半年的MBA了;而且開課日期有限,如果還要等托福成績單才能報名,有時候要等上好幾個月。Intrax集團除了有英文課程之外,還有企業實習等課程,所以在證書課程的設計上,非常方便外國學生前來進修。



學校會依照你的英文程度及工作經驗進行分班,(由於專業課程的老師必須經過認證才可以擔任,所以每期人數有限喔!)我的老師是David,他在業界有非常多年的工作經驗,後期則專門幫政府及企業培訓人才。
有興趣了解他的背景的人,可以點他的LinkedIn來參考喲(http://www.linkedin.com/in/dgrobins


在大學時,第一堂課老師都會給大家syllabus(授課大綱),證書課程當然也不例外囉。

Marketing & Adveritising Course Schedule

出席率及作業、小考、專案報告、期末考的成績則決定你能不能拿到證書啦!

David並非Intrax的英文老師,而是外聘指導證書課程的老師,所以他的講話速度為正常美國人速度、補充資訊也都是美國企業的案例(想要打混摸魚的人並不適合這個課程喔!)
我的同學裡面有韓國大學生、西班牙空姐律師、巴西設計師、巴西工程師、日本秘書......大家都是很有實力的呢!

Berman, Barry and Evans, Joel R.,
Marketing in the 21st Century, Atomic Dog Publishing, Cincinnati, Ohio (2007)

我們用的教材是上圖的Marketing in the 21st Century (第11版)

大學時讓大家又愛又恨的原文書,到了美國依然是厚厚的一本價格不菲。
還好學校有提供足夠的書本讓大家借閱,不用再花錢另外買 ;
而且也有提供powerpoint 的講義讓大家回家可以複習,真的很貼心。

課本雖然不是最新版本,可是裡面所用的基本概念、實例都是商業的基礎。
像是Subway、GM、HP、Disney....
每一個小故事都讓人驚訝:那麼久以前他們就懂得這樣行銷未免也太聰明!!

老師也會針對理論進行實例補充:Godiva、Tiffany、Rolex....(好想買

課程的內容其實商學院或傳播學院的同學應該不陌生,像是:
Strategic Planning Process 
SWOT
Product / Market Opportunity Matrix
Inventory Management 
E-marketing and E-commerce
IMC (Integrated Marketing Communications)
SEO (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)
但是你必須用英文融會貫通、搭配美國實例進行分析與簡報!

如果你已經懂得這些概念,可以把知識理論加強,並且運用英文技巧表達,更是一件加分的事!

在美國上課非常注重課堂互動(討論),班上就曾經針對iPhone與Samsung的行銷策略進行激辯半小時、也曾經因為討論Coca-Cola和Pepsi太熱烈,一下課大家都想「怒喝可樂」。

Intrax除了廣告跟行銷課以外,也有Business Management及Project Management課程。
詳細的開課資訊請洽Emma囉➡http://acestudioemma.pixnet.net/blog


P.S.在Intrax上課表現認真的同學,有機會被提名為「本月學生」,
經過全校同學的投票,順利當選的話。可以得到學校限量的水壺以及1對1英文課程喔!
1對1英文課程真的不錯,可以針對你想加強的技巧進行教學!
(我之前上了發音校正、美式履歷表修正、會議主持)




【校區選擇】

Intrax的校區有Chicago、San Diego、San Francisco三個,每個學校各有不同的特色,每個城市也都有不同的迷人之處。
Sep.2013 @ Palace of Fine Arts
Dec.2013 @ Palace of Fine Arts


半年的舊金山生活,讓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:

★交通方便
Intrax的教室地點其實都很方便,而舊金山的連內連外交通便利,
讓短期進修的學生,沒有買車也可以到處去。

★氣候舒適
冬天沒有厚厚的積雪、夏天沒有會曬傷的太陽,拿個三明治躺在公園的草地上享受陽光,就是舊金山的迷人之處啦。

★觀光景點
舊金山本山就有很多很漂亮的地方,
附近的城市也是好玩好吃又好買(>///<)
Nov. 2013 @ Lands End
Happy New Year @ Bay Bridge 
Feb. 2014 @ 17-mile Drive
金門大橋、藝術宮、惡魔島、Napa、Pier 39.....
(相信Emma有很多學生有詳盡的分享,就不多說啦!)


Oct. 2013 @ Union Square 舊金山Nike女子馬拉松
Sep. 2013 @ Saint Mary's Cathedral 
Nov. 2013 @ Yosemite (自以為足球隊pose)
★臨近產學
Intrax的舊金山校區在金融區內,臨近的Starbucks可以看到大家穿著襯衫、邊拿著Mac或iPad跟別人討論股市金融。
從舊金山到矽谷距離也不遠,參加學校的參訪計劃,還有機會一睹Facebook跟Google總部的真面目喲!


Nov.2013 @ Google
Nov.2013 @ Google
而舊金山附近的學校更是不勝枚舉:
大家耳熟能詳的柏克萊(UC Berkeley)跟史丹佛(Stanford)
擁有漂亮校園的舊金山大學(USF=University San Francisco)跟高知名度的舊金山藝術大學(AAU=Academy of Art University)....

方便的地理位置對於有興趣升學的人來說,真的是太棒了!

我則是常常去參加大學舉辦的活動,可以認識很多美國的大學生喲。

之前我還去參加灣區大學聯合舉辦的活動,跟幾百個美國人一起露營耶!我也不知我當時哪來的勇氣(哈)
Nov. 2013 @ Alliance Redwood
Feb. 2014 @ Market Street
上面這張圖很有趣喲!是一群人覺得SF需要更多的熱情,所以他們在路上招攬大家在身上貼上這張Say Hi貼紙。有趣的是,當你貼上這張貼紙走進漢堡店,在排隊的時候,真的會有很多人跟你說Hi!店員也會熱情地自我介紹~瞬間覺得這個城市好熱情♥

【代辦選擇】

選代辦要選值得信賴、有責任感的!(聽起來是廢話,但其實真的不容易呀)
ㄧ開始我本來打算自己申請學校,不找代辦。
但因為工作非常忙碌,沒時間仔細確認文件。

另一方面也擔心,萬一我去美國發生什麼意外,該由誰替我聯絡台灣的家人?
外交部打來大概也會被認為是詐騙集團

就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,突然想起大學同學有人在美國讀研究所。
該感謝Facebook的發明,很快就從朋友那得到Emma的訊息。

既然我朋友都透過Emma代辦,然後順利考上美國的研究所
「應該是個信得過的人吧?」
於是我就在網路上看大家對Emma的評價,以及學校的心得等等。

再加上幾次郵件往來Emma負責任、專業而且不經手費用,我決定選擇Emma當我的代辦。

找大型代辦,遇上一些問題時,必須要跑去代辦辦公室、打電話或寄e-mail。
當時我人在國外工作,根本沒辦法親自跑一趟。
而Emma用Line及Facebook,聯絡方便!

更有趣的是,當我加了Emma的FB之後才發現,原來我不止一個同學找過Emma代辦!
所以更加深了我對Emma的信心囉~還把Emma推薦給我的朋友、同事以及家人。


我覺得出國讀書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決定。
除了充實自己的能力之外,也可以結交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,創造許多不同的美好回憶。
選擇一個好的代辦,可以把麻煩減到最少、把風險降到最低,
預祝你有一個美好的留學生活♥

Nov.2013 @ Yosemite
Dec. 2013 @ Santa Monica

Emma的聯絡方式:

【Ace留學遊學顧問工作室】

部落格:http://acestudioemma.pixnet.net/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cestudio628
e-mail:acestudio.emma@gmail.com
電話:    0935-052-597 (台灣)/ 0939-713-111(遠傳)

沒有留言: